close

我相信每個BLW寶寶一定都擁有超級多塊餐墊的,目前Haru 9M大,我比較常用的兩塊餐墊是happy mat還有tiny diner,下面來看看介紹唷!
<以下的餐椅都是ikea的餐椅來做比較>

1. 我第一個入手的餐墊是summer infant的tiny diner 2,看到很多人介紹相當的心動。放在ikea的餐椅上面略顯大了一點,餐墊後面有四個吸盤(二上二下),可是ikea的餐盤比較小,如果壓了前面兩個吸盤則後面兩個會壓不上去,反之亦然,只好看心情要扣前面的吸盤還是後面。tiny diner的優點是範圍很大,放了餐墊之後不怕Haru把食物弄得到處都是,下面的溝槽非常好用!!小小Haru有時候還抓不穩食物會掉下去,這個溝槽可以抓到大約80%的食物,我可以再把裡面的食物倒出來,又是新的一盤。缺點是...範圍大所以吸盤只能用一邊,很快就被Haru破解,現在他吃飯都會把餐墊翻來翻去的玩,變成清洗的範圍增加了許多,除了原本餐墊外還有底下要清。另外那個溝槽會隨著時間越來越開也越來越軟,導致食物很容易滑落到Haru的衣服上,讓我開始有點困擾。

IMG_3427.JPG

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,兩個吸盤無法同時並存 ><

IMG_3428.JPG

 

2.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ezpz的happy mat mini,這個餐墊幾乎是為了ikea的餐椅而設,所以很剛好的尺寸哪!在餐椅上面剛剛好~造型也很可愛吸睛,當初是看重DM上面宣稱摩擦力超強不會被寶寶破解拿起來而買,結果...Haru竟然3秒鐘破解!我超傻眼的!不過還好只要有食物在裡面Haru就對餐盤沒興趣不會去拔,算是萬幸。happy mat mini的優點就是尺寸剛好也可以帶在包包裡背著走,可以放洗碗機,盤子有分格,造型可愛,不易破解(疑)。缺點是因為他的餐盤弧度算深,比較裡面的縫隙不好清理,而且沒有溝槽接食物,基本上用完這個餐盤後Haru的衣服都會有一點災難...

IMG_3430.JPG

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側邊的設計,高低落差大,下面縫隙比較不好清理。

IMG_3429.JPG

 

<<綜合比較>>
兩個餐墊其實我都還是會用,只是我會看場合給了,畢竟各有優缺點。
- 如果給的食材比較乾也比較好清理,那我會用happy mat。
- 如果是給比較濕比較油的食物、或者是容易捏爆的食物那我會是會用tiny diner2

以上是不負責任心得,供大家參考,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iamsh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