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764.JPG

好快!距離上次寫部落格的時間大約有四個月了吧...這四個月我在做什麼呢?
當一個新手媽媽手忙腳亂的照顧著北鼻,學著和他共處...

很快的,就來到了收涎的日子,從懷孕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想要幫Haru作收涎餅乾,所以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擠出時間來!
其實本來野心很大想要做糖霜餅乾,可是我臨時買不到食用色素只好作罷,也好,現在還是天然一點好~
所以...犧牲了睡眠時間換來了人人稱讚的餅乾 ,大家都說好吃喔!秒殺了餅乾。
ps. 食譜真的要乖乖走,一開始的時候我是網路上面找的食譜,結果...比例不對好難吃喔@@,還是美善品的食譜厲害!

<餅乾食材- 直接使用美善品基礎食譜中甜派皮的作法>
1. 低筋麵粉225g
2. 糖70g (可以隨意增減,但不建議放太少,我試做的時候糖放太少很像吃烤麵粉)
3. 奶油100g
4. 奶油100g
5. 蛋一顆

<美善品作法>
1. 將全部材料通通丟到主鍋, 20s*轉速6
2. 取出麵團後桿平,厚度約4mm,因為是要作收涎餅乾的,不要太薄到時候才不會容易折斷
3. 將桿平的麵團放到冷凍庫中稍微冷凍,此步驟是為了方便整形
4. 取出麵團後切出想要的形狀,用吸管戳兩個洞,這樣子收涎餅乾才會每一片都是正面乖乖的面向外
5. 同時預熱烤箱,170度~180度,放進餅乾後烤15~20分鐘,時間可以視烤箱自行拿捏
6. 餅乾烤好後取出放冷
7. 使用隔水加熱法融化巧克力,我把融化的巧克力裝在塑膠袋中(裝在任何可以讓你好畫畫的袋子裡)當做花嘴使用,畫好後就完成囉!

真的很感謝美善品耶!讓我可以這麼快的把餅乾做好~順利使用自己做的餅乾收涎

arrow
arrow

    iamsh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